人民网
人民网

“烟花”来袭,“浙”些瞬间很暖心

2021年07月24日11: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烟花”来袭,浙江多地大雨已至。狂风暴雨,道路泥泞,纵然台风很无情,但发生在“浙”里的故事却很暖心。

台州黄岩:“最美公主抱”

7月23日14时20分,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石花岭村河水猛涨,有村民被困。宁溪镇镇府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专职消防队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条宽约11米的河水位比往常上涨了30公分,水流十分湍急。

“最美公主抱”。黄岩区委宣传部供图

部分救援人员蹚水来到对岸,在树上绑上绳子,河岸两边架起了绳索桥。随后,救援人员挨家挨户敲开村民家门,背出老人,拉着绳子,小心翼翼渡过湍急河水到河对岸。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援救,6名受困群众均已成功转移。

嘉兴南湖:“带你住宾馆去!”

嘉兴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建设分队队员赶到南杨社区一处危房查看,发现一位68岁独居老人不愿撤离,于是进行耐心劝说,并护送老人住进附近宾馆。

宁波余姚:台风将至,送餐不止

随着台风的逼近,宁波余姚大岚镇后朱村下起了大雨,后朱村的联村干部和宁波好人岚山暖巢服务队一起,将饭菜装在保温盒里,冒着风雨走遍山村,让居家养老的老人准时吃上热腾腾的午饭。

台州仙居:女孩回家了

7月24日上午7时,台州仙居广度乡朝阳村村书记蒋金祥带人正在村内巡查危旧房,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临前的防御工作。路过蒋赵龙家时,只见三四个人一边哭一边喊:“小囡你在哪里呀?你快点出来,这么大的雨你跑哪里去了呀?”蒋金祥走近一问才知道他家三岁的小女儿不见了,前前后后找了快1个小时,门前屋后都翻遍了,就是不见人影,蒋赵龙一家急得直跳脚。

“雨现在下这么大,附近山塘水已经很满了,这么小的娃万一不知深浅,后果不堪设想。”蒋金祥连忙组织在村党员、待命的民兵及附近群众10余人对村内进行地毯式搜索。大家在暴雨里奔波了2个多小时后,终于在西角自然村某山脚听到了小女孩的哭声。小女孩被雨淋得浑身湿透,鞋子也掉了,不过万幸没有受伤。目前,小女孩已经被平安送回家!

小女孩已平安回家。徐文敏摄

台州临海:免费停车场

台风来时怕车被淹?台州临海一超市免费开放四楼停车场。担心爱车被水淹的市民们把楼顶停车场停得满满当当。

温州永嘉:你不方便,我来背你

温州市永嘉县云岭乡南山村山上住着下肢残疾的低保人员。7月23日,南山村应急分队潘中华风雨中背着他徒步2公里下山转移至避灾安置点。

(何仲斐、金秋君、闻人达、周楠、殷明、徐文敏、潘侃俊、徐若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