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风“烟花”临近 宁波象山智慧云喇叭响起预警

2021年07月23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23日早8时31分,宁波市象山县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烟花”台风环流影响,象山不少地方已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防汛防台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为了您及家人的安全,请自觉待在室内,并积极配合防汛防台人员转移指令。”在象山石浦、鹤浦等地,各乡镇、村庄里的“5G智慧云喇叭”不时响起台风“烟花”预警信息,提醒村民抗台相关方面措施。

5G智慧云喇叭。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供图

“这个云喇叭用起来还是挺方便的,我们可以根据台风的实时情况,随时随地在手机上输入要广播的内容,点一下发布,就能告知全村人民了。”鹤浦镇五利村娄主任说。

过去使用传统的广播方式,工作人员要将语音文件录制好拷贝到各个村的喇叭存储设备,然后安排人员进行手动播放控制,遇到像台风这样的极端天气,往往无法及时通知。而“5G智慧云喇叭”使用起来十分简单,工作人员不仅能通过手机APP远程实时喊话,还能将文本内容直接转为语音广播,极大提高了信息传递的实时性,解决了地域和时效性的限制。

据了解,象山已安装5G智慧云喇叭334个,覆盖11个乡镇99个村庄。这些省心省力的“5G智慧云喇叭”由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安装,基于智慧广播云平台,依托5G无线网络和移动物联网技术,服务器部署在云端,广播设备部署在相应村庄,通过互联网交互,利用电脑客户端、手机APP即可实现跨区域实时广播。这样的方式,为农村应急体系建设提供了新路子,贯通了全镇的应急广播脉络网,大大提升了政府办公效能,加强了应急管理能力。

5G智慧云喇叭。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供图

“烟花”直逼宁波而来,外围环流已经影响甬城。除了5G智慧云喇叭,宁波移动还利用智慧精选、视频短信、云MAS等信息化手段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并做好节点机房、重点基站、塔桅、管线等地的巡检和加固,重点强化库区、小流域、海塘江堤等危险地段通信基础设施的检查维护,各项防台举措正有序开展。(陈珊)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