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解读

台州: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加速奔跑

2021年08月04日12: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台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2021-2025年)》。

会议主要任务:

认真落实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和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台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审议通过《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2021-2025年)》,动员全市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加速奔跑。

现阶段成果:

近年来,台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形成了“民营经济有优势、创业创新有活力、实体经济有基底、民富民资有底蕴、山海呼应有特色、南北协作有成效、和合共富有基因”的独特市情。

下阶段计划:

全会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关键就是走深走实“九富”特色路径。一要推动民营经济创富,奋力打造“中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标志性成果;二要做强现代产业造富,构建制胜未来的台州数字“新智造”体系;三要畅通内外循环聚富,打造长三角高端要素的重要循环节点;四要协调收入分配增富,加快形成与共同富裕相适应的居民增收格局;五要优化公共服务享富,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六要促进城乡统筹奔富,构建龙头引领、山海呼应的市域发展新格局;七要构建文化高地润富,打造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时代亮点;八要打造美丽台州育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共同富裕社会形态;九要完善市域治理安富,打造以“和合善治”为内涵的低风险社会。

制图:叶宾得

远景目标:

全会指出,要紧扣浙江所需、台州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努力形成具有普遍意义的制度成果,构筑台州走在前列的特色优势。2025年的主要目标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率先基本建立推动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打造经济高质高效、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的市域范例。展望2035年,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就,基本实现共同富裕,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将浙江“重要窗口”之于全国的示范性摆到了新的高度。这是时代之幸、浙江之幸,更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之幸。台州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答好“台州为什么要先行?”“台州为什么能先行?”“台州如何先行?”的时代之问,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加速奔跑。(叶宾得根据台州日报整理)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