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湾:奋力谱写蒲州新韵 打造温州东部时尚中心

郑懿
2021年08月04日10:42 | 来源:龙湾新闻网
小字号

  在温州市龙湾区蒲州街道富春未来社区现场,d12地块上的9幢商品房均已结顶,安置房工程也在施工中。锚定未来城区这个主攻方向,结合“一区五城”建设,龙湾正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龙湾样板。而这个样本首当其冲的,正是蒲州街道富春未来社区的加速推进。

  去年8月,龙湾率浙江省之先谋划建设未来城区。今年6月,龙湾以“新中心·大未来”为主题正式对外发布《龙湾区未来城区建设行动方案》。其中,作为全区第一个入选省级未来社区试点的富春未来社区格外引人瞩目,根据计划,该社区在今年将完成投资22亿元,累计需完成投资45.7亿元,并争取在2022年亚运会前基本完工。

  “城市向东,先看蒲州。”作为温州城市东移桥头堡、龙湾西翼发展主战场,蒲州积极推行“连片建设、整体运作”的片区建设模式,以富春未来社区串联起吾悦广场等周边15个地块,高效完成青科城项目启动区一期94亩土地收储,一体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时尚创意+科技双创”的社区未来化样板。

  腾挪空间、力促蝶变。街道用10天时间完成温州大道东延工程沿线10家企业征收,75天彻底化解8年未决的汤东安置房难题并交付使用,全速推进汤西、双车头、上江安置房建设。同时,深入推进“未来城区·全域美丽”十大整治专项行动。

  如今,蒲州街道五个村实施城中村改造,4032户基本户完成拆迁,一座座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为城市更新迭代奠定基础。而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温州育英学校教育集团、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温州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以及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等优质教育资源,未来将成为汤家桥村、上江村孩子入学的最佳选择。

  不仅着眼于完善民生工程,蒲州还坚持项目为王,建设时尚经济地标。今年4月,该区推动全省首家万豪国际集团旗下的世界顶尖奢华品牌“W酒店”落地蒲州,并加快248米超高层地标性建筑凯迪中心启动建设。同时倾力打造富春商务圈,形成楼宇经济新引擎。

  以蒲州为起点,龙湾将以“未来城区”建设为主路径和重要载体,投资2241亿元,抓好“公共服务提质工程、美丽生态筑底工程、数字赋能创新工程、产业价值增能工程、综合交通迭代工程”五大工程百大项目,在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数字治理、科技创新及交通物流等方面全面提升,打造共同富裕金名片,满足群众对未来美好城市、美好生活的期待。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