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全线首个土建工区完工、地下铺轨开始

台州市域铁路S1线传喜报

王媛媛
2021年08月07日09:41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域铁路S1线传喜报

全线首个土建工区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地下区段铺轨施工拉开序幕……连日来,台州市域铁路S1线喜报频传,全线上下开足马力,朝着“2022年建成通车”的目标冲刺。

8月2日上午,市域铁路S1线中心大道站—城西站明挖区间的转序移交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凿毛、植筋等相关准备工作结束之后,S1线地下区段铺轨施工拉开序幕。这标志着全线铺轨施工将由以高架区段为主阶段逐步过渡到以地下区段为主阶段。

“本次率先开始地下段铺轨作业的中心大道站至城西站区间,位于台州市域铁路S1线轨道三工区即温岭横峰站至城南车辆段(包含),单线长862米,占全线地下段铺轨作业量的15%左右。”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总包部轨道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受施工工艺及地形影响,预计每天铺轨50米左右,预计8月底前完成施工。

据了解,S1线一期工程全线长52.396公里,设一段一场,其中正线高架段铺轨总长度为61.8公里,正线地下段铺轨总长度为44.5公里,场段铺轨总长度为15.3公里。自上半年轨道工程开工以来,S1线一期工程建设者们想尽办法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轨道工程施工。截至目前,项目正线高架段短轨铺设累计完成68%。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对轨道工程施工尤为重要,台州总包部将配足资源,合理组织,快速推进轨道工程施工,为实现明年开通试运营的关键工期目标打下牢固基础。

8月2日下午,市域铁路S1线再传喜讯。随着台州市域铁路S1线银泰城站最后一段钢结构连廊安装到位,银泰城站附属区域与主体一区连廊“融为一体”。台州市域铁路S1线土建四工区也由此成为全线首个土建工区完成全部施工任务的工区。

该负责人信心满满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全线的长轨焊接工作已于7月10日启动,开发大道站至银泰城站、商海北街站至腾达路站、客运南站站至泽国站三个明挖区间将于8月中下旬陆续具备铺轨施工条件……按照眼下进度,S1线一期工程有望在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