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解读

温州:实施“十大行动” 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2021年08月04日12: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温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原则通过《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和《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的决定》。

会议主要任务:

听取和讨论姚高员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原则通过《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和《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的决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进新百年、踏上新征程,以实干争先的作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

上半年“成绩单”:

今年初以来,温州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推动全域创新联动汇聚新势能、新兴动能培育实现新突破、深化改革开放步入新赛道、都市能级提升展现新气象、幸福城市建设呈现新亮点、市域社会治理取得新进展,持续掀起“红动浙南”热潮,交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高分报表。

制图:叶宾得

下半年“重头戏”:

全会强调,要深刻理解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的重大意义,奋力推动共同富裕高标起步,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是温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政治责任,是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核心任务,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

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温州如何发力?全会提出,温州下半年要启动实施共同富裕“十大行动”。

制图:叶宾得

全会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提升推进现代化先行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新能力。奋进新百年新征程,温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以大党建助推共同富裕,不断擦亮“瓯江红”党建品牌,永葆旺盛生命力、强大战斗力、不竭精神动力。

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和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温州将在新百年新征程上交出赶考新答卷,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继续奋斗。(康梦琦根据温州日报整理)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