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擦亮六张“金名片” 实现八个新突破 衢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解读

衢州: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

2021年08月06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衢州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衢州市委书记汤飞帆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原则通过《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2021-2025年)》。

会议主要任务:

会议全面落实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听取和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原则通过《衢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计划(2021-2025年)》,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八八战略”、践行“八个嘱托”、推进“八大任务”,锚定新方位、扛起新使命,实干争先、加压奋进,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率先在四省边际地区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基本图景。

“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率先在四省边际地区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基本图景”是此次全会为衢州市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定下的总基调、发出的动员令。为实现上述目标,会议提出要做到四个“坚持”、擦亮六张“金名片”、实现八个新突破的总考量。

做到四个“坚持”

全会指出,共同富裕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涉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衢州作为浙江的一个重要板块,要做到四个“坚持”:做强长板和补齐短板并重、“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协同、物质富裕和精神富足共进、缩小差距和示范引领同步。

擦亮六张“金名片”

为蹄疾步稳向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目标迈进,会议提出要持续擦亮数字化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未来社区、大花园核心区、文化高地、营商环境六张“金名片”,打造更多具有衢州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实现八个新突破

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是衢州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关键期,也是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第一程”,重点要实现“八个新突破”。

制图:叶宾得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是一项光荣使命,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衢州将以“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战略目标,抓牢“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这个战略抓手,谋划建设“浙西省级新区”战略平台,锚定新方位、扛起新使命,让最广大群众共建共享发展成果。(叶宾得根据衢州日报整理)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