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解读

嘉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2021年08月09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6日,嘉兴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原则通过《嘉兴深化城乡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行动方案(2021-2025年)》。

  会议主要任务:

  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和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张兵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原则通过《嘉兴深化城乡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行动方案(2021-2025年)》,系统研究部署嘉兴深化城乡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上下的磅礴力量,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努力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共同富裕的美好社会新图景,在红色根脉之地展现美好中国的未来、未来中国的美好。

  上半年“成绩单”:

  全会指出,今年初以来,嘉兴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工作主线,全市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迈出了跨越发展的新步伐,展现了蝶变跃升的新气象,实现了“办一系列活动、受一次洗礼、提升一座城市”的目标。

  主要体现在:认真做好庆祝建党百年的各项工作,嘉兴迎来历史性高光时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建设成效明显;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质效显著提高;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体制机制加速重塑、治理效能不断优化;深入实施首位战略,城市影响力竞争力不断提升;全力推进中心城市建设,千年古城实现精彩蝶变;大力推进公共服务提质升级,民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重头戏”:

  全会明确了嘉兴要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强调未来五年嘉兴要深入实施“八大行动”、全面推进“共富十改”,全方位、系统性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

制图:叶宾得

  愿景目标:

  全会定调,到2025年,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要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区域、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率先推动共同富裕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实现“三富四优、七个典范”,呈现“五幅图景”。

制图:叶宾得

  嘉兴将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决策,立足统筹城乡发展的先发优势和丰富实践,率先闯出以城乡高水平融合为特色,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相互促进、螺旋式上升的新路子,争当全省示范区建设的先锋、全国共同富裕的排头兵,努力为示范区建设和共富大局贡献更多嘉兴智慧、嘉兴力量。(叶宾得根据嘉兴日报整理)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