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风“灿都”逼近

浙江省交通集团主通道项目组织129名工人撤离

2021年09月13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2日18时,随着台风“灿都”逼近浙江沿海,浙江省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紧急转移安置129名施工驻地工人。

  “目前主通道各施工标段共有施工人员757人,其中处于低洼地带或易受大风影响的施工人员共计129人。为此,我们提前联系落实了7处紧急避险安置点,将这129名参建单位施工人员全部转移安置到位。”浙江省交通集团主通道指挥部安全处管理人员说,为了应对此次临时安置,主通道项目各参建单位准备了饮用水、方便食品、应急包等物资,食堂也已采购了大量食材。

  据悉,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目前正处于附属工程收尾阶段。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灿都”,舟山市防指已于9月12日14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主通道指挥部同步启动防台Ⅰ级应急响应,并召开防台工作紧急部署会,多举措扎实开展防台工作。

避险安置点。浙江省交通集团供图

  “目前舟岱大桥处于全封闭状态,禁止车辆和人员上桥。”浙江省交通集团主通道指挥部安全处管理人员说,为同时做好岱山与定海两侧的防台抗台管理,该集团组织中共党员技术骨干深入一线,一部分人员到岱山侧的警戒中心做好警戒船在岱山的安置工作,防止外来失控船只危及大桥安全;另一部分人员不定期到定海侧的涨次、马目、坞坵等施工现场排查检修排水设施,防止因排水不畅影响周边百姓生活。

  浙江省交通集团主通道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主通道全线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由党支部书记带头值守,带动全体参建人员全力做好险情巡查防护,筑牢防风防汛的安全之堤,保障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的全线安全。(姚弘)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