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风夜 杭州安置点变身“电影院”

张磊、张斯亮
2021年07月26日10:0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萧山区瓜沥镇安置点

  富阳区鹿山街道集中安置点

  余杭区闲林街道西溪源村安置点

  在7月24日晚杭州启动防台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后,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区的大多数影院选择7月25日下午提前关门,26日推迟开门。不过,杭州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的公益电影放映队伍却顶着风雨继续进行公益放映。

  这次放映的对象是因为受灾或者预防性措施被转移进入政府紧急避险集中安置点的市民群众。杭州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的公益电影放映队伍积极行动,选择了《我和我的祖国》《金刚川》《中国机长》等近30部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国产影片,把电影送进杭州市富阳区、萧山区、余杭区等地14个集中安置点,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抚慰安置点群众的焦虑心情,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共同防台抗台、共渡难关的信心。

  由于台风影响,正在杭州萧山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暂时休赛。休赛期间,院线萧山服务站于24日、25日连续两天在萧山区瓜沥镇安置点安排上下午、晚上各放映一场电影,供参赛选手及百姓们观看。

  记者了解到,在随后的抗台期间,院线还将陆续把电影送进富阳的富春街道,萧山的蜀山街道,余杭的仓前街道等多个安置点,预计共将放映影片33场,惠及安置点百姓6500人次。院线方面介绍,在为群众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会提醒放映人员时刻关注权威信息,保证人身安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