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行家一伸手 便知有没有

浙婺受邀赴绍兴参演“戏韵越乡·传统戏曲汇”

苗青、夏斌婷
2021年09月15日15:19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9月8至9日,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在绍剧艺术中心上演《婺剧折子戏专场》,为绍兴观众献上9个婺剧经典折子戏。

  8日晚的开场戏,婺剧音乐《花头台》赢得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青年演员吴青霏表演的婺剧徽戏《梳妆》以及中国戏剧梅花奖伉俪杨霞云、楼胜联袂主演的折子戏《穆桂英》之《辕门斩子》《大破天门阵》,更是令观众叫好。看惯了绍剧的观众,这两天被婺剧的精彩深深吸引。

  浙婺这次绍兴之行,是应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之邀,参加“戏韵越乡·传统戏曲汇”活动。这个活动,旨在引进各地优秀传统戏曲,让绍兴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来自全国的优秀传统戏曲艺术。

  刚刚从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退休的张海江和郦晓萍是夫妻,一位是国家一级作曲,一位是国家一级演奏员。两人连看了两场浙婺的演出。郦晓萍告诉记者,几年前她在杭州看过浙婺的演出。她平时非常喜欢看戏曲节目,近年来在央视的重大戏曲晚会上,常常看到浙婺的身影,作为浙江的同行,她感到非常自豪。

  张海江说,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绍剧的知名度远远高出婺剧,而现在婺剧成了他们学习的榜样。他说,两场演出看下来,浙婺的文戏武戏都很好,而且演员整个群体很优秀。

  近期,浙婺接连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出邀请,包括一些重大戏剧节的演出。如中国京剧节、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在上海举办的“百年风华 艺术之光”舞台艺术展演季、在澳门举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戏剧文化节、在深圳举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青年戏剧邀请展等。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