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绍兴市上虞区烟草专卖局:

携手护航开学季 “三零”模式守护“少年的你”

2021年09月08日09:4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卷烟市场监管,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近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开展了以“守护成长”为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护航“开学季”。

  上虞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排摸出80余家涉及电子烟经营的商家,在其门店显著位置张贴《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

上虞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电子烟专项检查。蒲勇敏摄

  同时,该局严格落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附近的零售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在开学季前完成了对学校周边限定距离内的零售户劝导清退工作,并将中小学外围周边零售户纳入常态化监管。

  此外,在日常监管中,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还在辖区内卷烟零售店发现了若干台装有烟模的娃娃机。因此该类娃娃机存在向未成年售卖卷烟的风险,该局工作人员立即对相关经营者进行批评劝诫,责令其撤走机器。截至目前,上虞区已移除辖区内烟模娃娃机6台。

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责令经营者移除装有烟模的娃娃机。徐丹丹摄

  上虞区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加大对学校周边卷烟销售环境的监管力度,形成多方合力,为未成年人创造健康的社会环境。(刘小良、张卡娅)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