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再次招生 未来“梅花”静待绽放

杭州越剧院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开启“越剧新势力”培育计划

厉玮

2021年03月02日09:3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时隔多年再次招生 未来“梅花”静待绽放

吴越文脉悠悠,百年越音袅袅。新年伊始,杭州越剧院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将面向全国小学应届毕业生联合招收30名越剧表演学生,并度身定做专业培养课程,携手打造年轻一代的“越剧新势力”。据悉,这次联合招收的全体学员将享受6年学费全免政策,优秀毕业生还将获得后续升学通道及杭州越剧院事业编制。这也是杭越时隔多年又一次有计划、有规模地集中培育越剧专业表演人才。

今年,杭州越剧院即将迎来建院65周年。作为杭州市所属的专业文化艺术机构,杭越早已凭借多年艺术创作积累的百余部优秀作品,揽获中宣部、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等各级、各类别专业艺术奖项,培养了包括谢群英、陈晓红、陈雪萍、徐铭、郑国凤、周妤俊等在内的六位梅花奖得主,艺术足迹遍布全国乃至东南亚、欧洲、美洲等世界各地,堪称杭州“文化金名片”。而联合招生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更是凭借十余年“师徒制与学院制相结合的”订单培养经验,近年来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双高计划”。值得一提的是,浙艺戏曲表演专业与学校同龄,拥有65余年戏曲教育经验与积淀,是越剧艺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不同于大多戏曲院团“订单培养”的招生计划,本次杭越招生的一个显著特点——报名对象年龄要求更小,招收30名全国小学应届毕业的女生。所有经过报名筛选的应考生,将通过考察演唱、身段表演等全方位素质的初试和复试后,根据分数由高到低决定录取名单。录取学员将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进行为期6年、传统戏曲教学和现代教育手段相结合的定向学习,优秀毕业生将由杭越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程序招收入团,并提供后续的升学通道以及院团事业编制。

粉墨氍毹光华,照亮梦想人生。报名通道目前已全面开启,对传统文化和戏曲专业感兴趣且有志从事表演艺术事业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和家长朋友们,可通过杭州越剧院官方公众微信号(hzyjcxy)获取报名信息。据了解,初试将于4月17-18日展开。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