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举行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婺城区对口支援县四川道孚县农特产品吸引游客目光

马晓芬
2021年09月25日13:30 | 来源:婺城发布
小字号

  金秋飒爽庆丰收,稻鱼欢悦奔共富。9月23日,在金华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上,金华婺城区对口支援县四川道孚县展位前市民络绎不绝,道孚松茸、羊肚菌、青稞酥、风干牛肉等来自道孚县的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目光。

  “此次参展,道孚县共展出了野生菌菇、青稞制品、牛肉制品、雪莲花、人参果等5大类12品种的农特产品。”婺城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

  一场跨越空间的丰收节,谱写“婺道”情深新篇章。事实上,丰收节参展仅是婺城区积极探索深化区域合作新路径的缩影。

  2021年,从“一朵金茶花,千年幸福城”的美丽婺城到“盛开格桑梅朵”的高原道孚,两座相隔2000多公里的城市,因东西部协作联系在了一起。

  今年6月初,金华婺城援派道孚工作队带着两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跨越千里山海,抵达四川道孚后,迅速下沉一线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为打造产业协作、消费帮扶“金名片”,帮助道孚改造提升农产品加工、储藏、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不断扩大道孚农特产品的影响力,婺城区副区长,道孚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江少华带领部分援派干部对道孚县农牧产业进行考察调研。

  道孚农牧产业特色鲜明,但受自然条件和历史起点等因素影响,存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不足、销售渠道窄、品牌竞争力不强等短板。金华婺城援派道孚工作队提出以“共建道孚农特产品加工园区重大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婺城市场主体发达、信息渠道灵通、人脉资源广泛的优势,帮助策划推广农产品,搭建产供销一体化平台,引进龙头企业入驻园区,加强农特产品开发和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经济价值。同时,采取“以购代销”、电商售卖、批发市场集购方式,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3个多月以来,婺城援派干部积极投入道孚农特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协调快递企业入驻园区、与附近村民协商园区外部供电专线架线相关事宜,协调督促施工方做好园区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等工作。经多方努力下,道孚农特产品加工园区于9月14日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

  “下一步,在产业协作方面,我们将以‘三服务·婺城家服务’的理念,指导园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企业投产做好保障;在消费帮扶方面,积极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活动,发挥婺城电商产业发展优势,支持道孚农特产品线上销售。”江少华表示,他们将与各相关部门共同携手,在东西部协作大局中体现婺城担当,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展现婺城作为。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