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市上虞区烟草专卖局:

“小驿站”传承“红色精神” 给城市另一种温度

2021年09月22日09: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艰苦的敌后抗战期间,广大军民中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绍兴市上虞区烟草专卖局的“红色驿站”中,党史宣讲员赵智君正用当地方言为几位退休老兵宣讲抗战英雄的英勇事迹。

党史宣讲员赵智君在“红色驿站”内为退休老兵进行党史宣讲。何青摄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上虞区烟草专卖局积极探索“党建延伸最后一公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路径,深入开展“红色驿站”微阵地建设,学党史、听民声、传温暖,充分发挥红色阵地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服务示范作用。

  “这几天秋老虎特别厉害,经过这里看到有免费的冷热水提供,就过来补点水、歇歇脚。”正在上虞区东关街道梁氏经营部“红色驿站”门口接水的环卫工人王大爷说。梁氏经营部“红色驿站”是上虞区第一家“示范红色驿站”,驿站内设有便民服务区,电视机、冰箱、茶桶等设备一应俱全;驿站同时配备了口罩、手套、消毒液、急救箱等防疫设施,全天候向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和周边群众提供冷热水、临时休息、免费充电、免费网络等服务。

环卫工人王大爷在“红色驿站”门口接水。何青摄

  红色驿站也是党史学堂。“我们会定期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零售客户一起学党史、谈感悟,倾听客户意见,为客户解难题、办实事。”上虞区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擦亮“红色”底色,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在驿站内开辟了党建学习区,提供各类党建书籍;同时,结合“党史微课进驿站”“党史直通车”“唱支山歌给党听”“困难大家说”等活动,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走到群众中间,宣传红色文化,办好民生实事。

  截至目前,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已在全区范围内建成5家“红色驿站”,并规划于年底新增10家。同时,该局计划结合上虞红色革命教育乡镇资源,进一步丰富驿站建设。

  “我们以‘红色驿站’为起点,通过把阵地建在一线,延伸了党建工作的触角,近距离听到群众的声音,让基层党建有温度,让红色驿站成为传递党的声音的‘冲锋号’,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书记说。(何青)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