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丽水青田40个乡村实现“快递进村”

曾翠、叶礼标、林璐、陈柔妤
2021年09月25日10:08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日前,在距离丽水青田县城20公里的贵岙乡,村民们收寄快递不用再出村了。“以前都要跑到温溪去,来回太麻烦了,现在家门口就能拿快递了。”拿到快递的贵岙乡贵岙村村民郑女士为这项服务点赞。

  在青田,“快递进村”服务已覆盖5个乡镇40个行政村。

  以往,由于农村地区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交通运输成本高,寄递业务量较少,很多快递公司都不愿意在农村设快递点。

  小快递,大民生。今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青田探索推进“快递进村”工程,通过邮政与快递企业的合作,加快实现快递下乡进村,破解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自从“快递进村”以来,在贵岙乡邮政服务站内,每天都有几十件快递送到这里。邮递员会一一电话通知村民前来取件。较偏僻的地方邮递员还会送件上门。

  “让老百姓尽量少跑路就是我们的目标。除了目前已有的40个行政村,接下去,我们还会逐步推广完善,实现‘快递进村’服务全县所有的行政村全覆盖。”中国邮政青田分公司运营部经理夏海波介绍。

  与此同时,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非公快递企业中走深走实,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青田县还组织10家快递企业成立了快递行业党建联盟,启动“青蜂侠”护航行动。如此一来,快递行业党组织从零星布局转向整体全员覆盖,实现了中共党员从分散游离转向常态归属管理,“跑”出了快递行业“红色加速度”。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