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实示实评 将民生实事干实干优

杭州桐庐首批“民呼我为”十佳实事项目“出炉”

陶元、黄蓉萍、丁妲
2021年08月05日08:2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牢牢把握‘中国民营快递之乡’优势,推进快递进村‘全覆盖’,打通了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

  “打好防范电信诈骗‘组合拳’,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治理平均案损达到全市最低。”

  “不做大手掌,要做‘大脚掌’,开发‘走亲大脚掌’应用场景,让入户情况一屏掌握、群众意见一键流转,打通村民移动互联办事最后一公里。”

  ……

  8月4日,杭州市桐庐县召开“民呼我为: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共富裕”专题实践活动第一批最佳实事项目集中评定会,对16个最佳候选项目进行集中评定,选出第一批十佳实事项目。

  前期,桐庐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从各单位申报的41个实事项目中评选出16个候选项目,涉及法治建设、平安治理、快递进村、医疗卫生、养老保障、便民服务、乡村振兴、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惠及未成年人、老年人、困难群众、社区居民、创业人员等多个群体。

  当天,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各组组长、县委改革办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的代表和市民代表组成的评委组逐一听取了各单位的民生实事项目汇报,并从项目的受众人数、作用成效、信息录用和难易程度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定,评出旧县街道的“旧·连心”小程序项目、县检察院的创新打造“桐心护未”平台项目、县公安局的“全域通办”等10个项目为第一批最佳实事项目。

  此次评定以“向人民汇报”的形式检视“民呼我为”工作成效,让民生实事的进展成效实说实示实评,将实事干实干好干优。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当中,桐庐掀起了“民呼我为”专题实践活动的热潮,累计办理了民生实事13358次,破解企业难题7326件次,减轻基层负担1769件次,攻坚克难1107件次,得到群众的满意好评,也有效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首轮最佳实事项目大比武,展示了民呼我为基层实践的创新性、突破性、示范性,也为下一步走深走实提供了工作基础和借鉴意义。”桐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嫣表示,下一步,桐庐将从畅通“民呼”渠道、强化数字赋能和讲好桐庐故事三方面继续深化“民呼我为”的工作体系,让老百姓真得实惠。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