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体验千年山乡味道 杭州龙门庙会嗨翻国庆

张雨阳
2021年09月30日14:44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九月初一过节头”,一年一度的杭州龙门庙会即将来临。从北宋开始,每年农历九月初一的秋季龙门庙会,是龙门孙氏经典节庆。今年的龙门庙会以“忆·时节——古镇喊你过节头”为主题,将于10月1日开启。

image.png

  龙门庙会将围绕“忆”来展开,通过“忆·儿时滋味”“忆·热闹时节”“忆·古韵传承”三个子篇章丰富活动内涵。有跳竹马、点魁星、孙氏祭祖、戏曲表演等民俗活动,让游客们重遇“九月初一”节头、重见传承千年的山乡味道。

  国庆七天,杭州龙门古镇还邀请了“孙权”携文武将士在龙门牌楼广场前迎四方宾客,引领游客巡游老街;梦幻剧场有梦幻龙门演出;耕读世家内有越剧折子戏;砚池旁每天都有一场特色晚会;校场广场上,踩高跷、滚铁环、转陀螺、踢毽子;龙门一村文化礼堂孙氏宗祠还设置了三国彩绘体验点和兰菊展,带游客穿越千年感受龙门古镇文化底蕴。

image.png

  “入口即化”的鲜嫩牛肉丝、老火慢炖两三小时的匠心牛腩、嚼一口就不忍放手的秘制牛龙骨、香糯Q弹的牛脚蹄、热气腾腾的牛尾汤……除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龙门庙会还为游客们准备了舌尖上的美食。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