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温铁道公司细化服务举措 助力国庆假期出行

2021年09月30日17:2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针对假期大客流,各趟列车严格执行防疫举措。谢烨摄
针对假期大客流,各趟列车严格执行防疫举措。谢烨摄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9月30日,温州发往太原的K1396次列车上,各车厢都被乘务人员布置一新,在布满国旗元素的餐车上,乘务人员邀请旅客一道,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提前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今年国庆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日前,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金温铁道公司根据国庆大客流运输需要,重点在环境卫生、疫情防控和温馨服务方面下功夫,助力旅客假日出行。

  在各趟旅客列车上,乘务员利用折返站或夜间的长大区间,对服务台、广播室、备品柜、乘务室等处进行环境卫生整治,针对通风窗、通过台、洗脸间、厕所、铝边条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突击,努力为旅客营造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金温站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落实站车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配备配齐站车防疫备品。同时,金温站车严格执行测温查码,强化工作人员网格化巡视,引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常态化做好候车厅、旅客列车车厢等服务场所通风、清洁、消毒工作。站车还采用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现场管控,各车队负责人通过添乘检查、包保值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全力保障假期铁路运输安全。

  同时,根据“多窗口少走路”的服务要求,金温铁道公司统筹抓好增运上量,依托交互机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化手段,对阶段性客流进行科学预测,列车办公席定点补票,车内设置流动补票人员,灵活安排席、铺位,按规办理补票手续,为国庆黄金周运输提供有力服务保障。(范凡、郑敏慧、童琳)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