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一句“晚安”温暖“夜归人”

郭扬
2021年09月30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又是一天过去了,今天的您过得好吗?很开心我们互相陪伴,度过这个美好的夜晚。感谢每一个好好生活的您在一起温暖了这个城市。穿过隧道,前方就是春暖花开。晚安,我们明天见。”“人生海海,归途漫漫。愿每一位此刻还奔赴在路上的您,灯火可亲,夜色安宁。晚安,明天见。”……

在杭州地铁16号线的末班车上,旅客们总能听到一句温暖的“晚安”。这正是杭州地铁试点的晚安计划。

“我们希望通过声音,为晚归的人带来一些力量和温暖!”方倩云是杭州地铁6号线一名值班站长,也是广播里道出“晚安”的声音人。

谈及晚安计划的初衷,方倩云说,地铁末班车一般到11点多,这个时间点比较晚,很多人已经在家休息了,但还有一些人仍在路上,“杭州地铁的车站原本也是有关站提醒广播的,所以我们小伙伴们就希望尝试一下‘两两融合’,在既不影响原有广播数量、不打扰乘客的同时,让末班车乘客能够在声音里收获一些力量,因此也就有了地铁晚安计划的广播方案。”

“我们目前的计划是一周七天不重样,每月进行一次更新维护。首期的撰写量为7篇日常播报加上1篇中秋主题特稿,编写难度还是可控的,后续我们考虑加入一些金句摘录。”方倩云说,晚安计划目前还在16号线试点,未来会考虑扩大播放范围,融入更多内容来源,如当下热点新闻、热门话题等。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