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旗飘扬 国歌激昂

宁波各界以多种形式祝福祖国

张昊
2021年10月02日09:15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10月1日是国庆节,宁波街头红旗招展,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各界群众用升国旗、唱国歌、“我和国旗同框”、吃面庆生等多种形式,向伟大的祖国献上美好祝愿。

  金风送爽,九州欢歌。10月1日上午,许多市民自发前往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南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新中国72岁生日。

  宁波海曙区鄞江镇梅园革命史迹陈列馆内,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人们齐声唱响国歌。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自豪的笑容。

  宁波慈溪市桥头镇、鄞州区邱隘镇等地还开展了“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新民俗、“我与国旗同框”国庆景观打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人们以吃庆生面的方式祝福祖国国运绵长、国泰民安。

  宁波各地农村文化礼堂还以升国旗仪式、国庆专场演出、诗朗诵、拔河比赛等方式,共同庆祝国庆佳节。在文艺演出中,各地村民自编自唱自演,唱出了对新生活的期待,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