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赓续红色血脉 汇聚奋进力量

——国庆节中共衢县支部旧址见闻

胡巩民
2021年10月02日09:22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1日的衢城,金风送爽,秋阳高照。大街小巷红旗飘扬,鲜花绽放,到处洋溢着欢度国庆的气氛。位于衢州柯城区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棋杆巷18号的中共衢县支部旧址,也是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上午9时,记者巧遇当天最早的参观者、县学街社区的姜先生一家3口人。姜先生说:“此前全家人来这里参观过好几次了,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再次到衢州第一个党组织诞生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很有意义。”

  县学街社区党委书记郑小莲相告,中共衢县支部旧址是衢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经过近百天的修缮,于今年6月25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旧址内设置了网红打卡点,主题墙形式参考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党员在这里可以重温入党誓词;展出了衢州革命斗争史;复原了中共衢县支部在此召开成立会议等两处场景。旧址以丰富的展示内容、全新的展陈形式、逼真的场景复原,为社会各界提供了沉浸式体验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平台,截至9月30日,已先后接待了153批次、6317人次的参观者。

  郑小莲话音刚落,家住市区的葛先生一家3口人走进了展厅。他们衣服左胸口都别着一枚五星红旗胸针,手拿国旗和党旗,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恩恩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葛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中共党员,分别获得过市、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特别重视对儿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潜移默化砥砺儿子的品德。今年端午节假期,全家人还开启了一次珍贵的红色之旅——连夜乘坐绿皮火车到上海,按照门票预约日期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9月27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还专门给儿子寄来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楷书字贴、一支红色钢笔。

  上午9时20分,在某商厦上班的杜女士也领着女儿、儿子来参观。杜女士相告,正值国庆节,她特意让孩子系上红领巾,到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历经百年奋斗的结果,从而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长大后能为祖国多作贡献。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