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碗泡面,是他国庆值勤的“生日宴”

2021年10月02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国庆长假第二天,高速杭州支队队员的朋友圈里,一张照片让很多高速人的心莫名酸了一下。照片里身穿反光背心、坐在车里吃泡面的人,是杭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郑家杰,10月2日是他39岁生日,而他已经连续4天没有回过家了。一大早,他就带齐了装备,驾驶警车来到了杭州老余杭收费站的外广场。

  10月2日,G56杭徽高速上的流量似乎比往年大了许多。郑家杰在老余杭的外广场,与地面交警、业主、高速执法队组成了“四人组”,在拥堵时对车辆进行疏导。车流较少时,他们就检查入口车辆是否存在超员、乘客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同时,郑家杰还担负着杭州西至杭州於潜之间66公里范围内的主线警情的处置。

  杭徽高速全线123公里,大队里三分之二的警力都布点在路上,车辆又比较紧张,到了饭点,只有把最近一辆车撤下来安排送饭,先送到安徽方向的昌化,然后再调头赶往杭州西。由于送饭的同志中途又撤离了一起事故,饭迟迟没有送到,郑家杰只好从警车里拿出了随车携带的方便面。

  这是郑家杰入警16年来,在高速上过的第十个生日了。其实,前一天,细心的教导员葛慧娟就安排好了蛋糕,打算等路上流量平稳后回到大队再给他过一个简单的生日。

  15时,路上的流量还没有完全平稳,郑家杰依然坚守在他的“阵地”上,不停地指挥着过往车辆,确保每辆车都能安全经过。就在这时,浙江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的对讲机向郑家杰发来了指令:安徽方向岳山二号隧道内有事故发生,前往处置,郑家杰驾驶警车前往事发点。

  事后,问起郑家杰今年的生日愿望,他说:“祝所有的司乘朋友假期出行,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愿高速通行顺畅平安,也祝愿所有高速人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徐洋、王小乙)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