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签约40个项目总投资491.1亿元 “安洽会”为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21年10月23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致欢迎辞。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致欢迎辞。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人民网湖州10月23日电 (方彭依梦)2021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安吉县第十四届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开幕式今日举行。本届安洽会围绕“改革创新,绿色发展”主题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嘉宾齐聚湖州安吉,感受绿色发展脉动,探讨共同富裕路径。

“安洽会”对安吉来说不仅是商贸洽谈的盛会,更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是推动产业发展绿色化、绿色发展产业化的标志性工程。“安洽会”已经连续举办14届,这既是安吉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也是湖州招大引强的工作缩影。

山川添秀色,产业上新阶。本次大会,安吉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和全省数字化改革全面推进的契机,聚焦聚力“2+5”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加快优质项目、高端人才引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两山”试验区建设,率先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县域场景。

本届安洽会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491.1亿元。场内集中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375.6亿元,其中百亿基金项目2个、人才项目2个、一产项目1个、三产项目4个、制造业项目17个,总投资144.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22.8亿元,均为制造业“1+5”产业项目。场外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15.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01.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不仅有先进制造业项目,还有科技人才、数字经济等新业态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

此外,除开幕式和集中签约活动外,安吉还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共同富裕—绿色发展主旨演讲,探讨安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如何在绿色发展中找准定位、找到机会;举行绿色发展青年博士论坛,推动项目与需求对接、研发与技术融合、资本与才智嫁接、产业与成果联姻、政府与才企互动。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