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杭州运河体育公园将于12月正式开放

2021年11月01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运河体育公园的游步道。余文华摄
运河体育公园的游步道。余文华摄

人民网杭州11月1日电 (郭扬)作为杭州亚运会乒乓球和曲棍球比赛的承办地,运河体育公园是杭州打造的一处集亚运记忆、运河文化和体育培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杭州市最大的体育公园。目前,占地面积701亩、总建筑面积18.5万方的公园已经完成竣工备案,正处于完善提升阶段,将于12月正式向市民开放。

据悉,运河体育公园原址名为“花园岗”,是杭州历史上著名的官办花木基地,也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花朝节”的授牌地。建设完成后的运河体育公园是集休闲绿地、体育场馆、商业街区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其主要建筑包括“国球中心”体育馆、“杭州伞”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全媒体中心和花令十二坊·时尚街区以及花神跑道、申花广场、三叶湖、主题营地、儿童乐园等运动休闲设施。其中,“国球中心”体育馆、“杭州伞”体育场将在亚运会前承接一些测试赛,亚运会后也会考虑向市民开放。

据蓝城杭亚文体发展有限公司品宣总监郑全庆介绍,公园内还种植了各类精品乔木4000株,包括珍稀植物水松、银缕梅、杭州榆、野茉莉、香果树及进口品种娜塔利、美国红枫、进口鸡爪槭、日本早樱等,还有市民捐赠的精品罗汉松等。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