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淳安:党员干部当“所长” 城市公厕实现精细化管理

2021年10月26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环境真不错,值得点赞。”10月26日,杭州市民方先生走出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公厕时,不禁竖起大拇指。矗立在他身后的这座公厕环境宽敞明亮、整洁卫生,外观与千岛湖秀水广场相得益彰。

  “现在的公厕没有了异味,外观又很好地融合了周边环境。”杭州市民王立平表示,如今公厕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不仅宽敞干净,还增设了无障碍设施和第三卫生间,并且每天都有安排专人清洁,彻底摆脱了原先“脏乱差”的印象。

  公厕虽小,却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背后反映出的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近日,为了进一步强化城区公厕服务,提升公厕环境,淳安县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开始实行公厕管理“所长制”,54名党员干部担任了公厕“所长”,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对公厕进行指导服务,进一步有效补充公厕管理力量,提升公厕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服务水平。

  除了对公厕日常保洁进行督导检查外,所长们还要对公厕的风扇、无障碍标识、呼叫器、水龙头等设备设施进行日常排查。细致的排查工作可以为正在推进的无障碍设施改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旨在通过“保洁员+所长”的联动,实现“1+1>2”的效果。

  如今,公厕干净舒适已成为淳安县城区公厕的真实写照。每天,千岛湖秀水广场公厕“所长”马捷和保洁员龙章荣都要将公厕进行冲、洗、擦三步骤无死角的清扫作业,经过清洗的公厕面貌焕然一新。

  “公厕‘所长制’工作的展开,更好地保障了如厕环境,也提高了公厕规范管理品质。”淳安县环卫保障中心副主任方锦介绍,公厕“所长制”的实行将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有助于发扬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实干创新精神。接下来,该县将把公厕改革作为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体现城市文明、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进一步保障亚运无障碍环境建设。(姜磊、程秀英)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