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全面开打 直击现场

2021年11月02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小学放学后,疫苗接种现场排起了长队。人民网 秦文摄
小学放学后,疫苗接种现场排起了长队。人民网 秦文摄

人民网杭州11月2日电 (秦文)近日,浙江省正式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10月30日、31日周末两天,在杭州市上城区九堡街道方舱接种点,超过3000名“神兽”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

11月1日下午,在该接种点,由于小学还未放学,现场接种人群以幼儿园学生为主。16点左右,前来接种的小学生陆续增加。九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辖区有幼儿园和小学共25所,其中3至11岁儿童超过1.5万人。根据上城区卫健局统一部署,该街道安排10月30日至11月4日连续6天开设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一轮专场,其间每天分时段组织辖区幼儿园、小学等学生错峰接种,并将接种时间延长到了晚上7点半。

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沈玲表示,为安全、有序、规范做好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这之前他们已专门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并制定应急预案。据了解,上城区卫健局相关部门安排了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有儿科急诊急救能力的临床医生和护士负责现场驻点保障。该接种点急诊室配备儿科专用的急救设施设备和药物,急诊室外,一辆杭州市急救中心120救护车就停在大楼旁边。

医护人员和街道工作人员维持着现场秩序。留观区内,不少小学生被电视上播放的动画片吸引,看得津津有味。据悉,截至11月1日24时,九堡街道累计接种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4144剂次。

(责编:秦文、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