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这些金华元素亮相进博会非遗展示区

罗奕
2021年11月07日10:08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展。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中华老字号展示活动中,金华元素精彩亮相,吸引众人目光,展现非遗艺术独特魅力。

  金华元素所在的浙江展区以“灵动浙江”为主题,分为综合形象版块和人文版块。其中,综合形象版块以“共同富裕”为核心,以“家园”场景展现浙江整体形象;人文版块特设“浙里味道”“浙里锦罗”“浙里匠心”“浙里展演”等主题展区,将人间烟火气和都市商业圈搬到进博会。

  在“浙里味道”展区,金华红曲酒、金华火腿与绍兴黄酒、西湖龙井、杭帮点心等非遗制作技艺共同展现浙江的市井烟火气,“瓷、塑、编、扇、灯”五大类别九项技法则体现了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其中金华永康锡雕以及金华东阳竹编等传统技艺充分展现了金华文化的璀璨底色。

  “这是我们刚上新的‘黑猪香肠’,超级香!”浙江某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江鸿向来往客商展示金华火腿制作技艺时,不忘推荐公司的新产品。

  据介绍,该公司生产的火腿系列产品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在国家农业农村部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火腿的产量、质量、销量等主要指标均居国内同类产品前列。“今年,我们公司新增一条香肠和条肉的加工线,所以这次带来了香肠系列,感兴趣的人挺多的。”王江鸿说。

  “好香!口感很柔顺。”“好入口,后劲足!”“还想来一杯。”听到来往宾客品尝红曲酒后的肯定,浙江东阳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张伟强说:“去年进博会上,我们的酒就很受欢迎,这次又带了200斤给大家品尝。”

  今年是该酒业公司第二次参加进博会,公司的红曲酒酿造制作技艺作为中华老字号非遗展品,受来往客商青睐。“去年我们带来的产品资料不够发,酒被大家抢着品尝,现场谈成的合作也不少,展会结束就忙着发货。”张伟强说,“今年同样期待在这里有所斩获,希望通过进博会,向全世界展示金华非遗文化与美食。”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