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杭州亚运会又有新进展 8个电竞小项正式官宣

2021年11月05日17: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中国·杭州电竞中心主体结构验收完成,“星际战舰”已具雏形。拱墅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杭州11月5日电 (郭扬)今天,杭州亚组委首次公布了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小项设置,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和平精英(亚运版)、炉石传说、刀塔2、梦三国2、街霸5和FIFA Online 4等8个项目入选。

“经过亚洲电子竞技联合会、亚奥理事会、国家体育总局多方商议,综合考虑竞技规则的公平性、内容的价值取向、国际影响力和宣传推广等因素,最终确定入选项目。”杭州亚组委竞赛部部长朱启南介绍,杭州亚运会希望通过电子竞技、霹雳舞成为亚运会正式项目,推进传统体育项目与新兴体育项目融合,展现主办城市的互联网特色,提升杭州亚运会在年轻群体中的关注度。

关于大家较为关心的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进度,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亚运会57个竞赛场馆(含2个亚残独立场馆)、5个亚运村及分村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部竣工。目前,亚运会第一阶段竞赛报名工作已顺利完成,各国家(地区)奥委会积极响应报名,参赛范围和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近期,杭州成功举办了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代表团团长大会、第一次世界媒体大会等节点性活动,杭州亚组委向全世界发出邀约。

中国·杭州电竞中心主体结构验收完成,“星际战舰”已具雏形。人民网 郭扬摄

此外,杭州亚运会场馆化运行工作也已基本施行,2021年已安排10项亚运测试赛和测试活动,拟在2022年安排54项亚运测试赛和测试活动,其中国家级赛事43项、省级赛事11项。下一步,杭州亚组委将根据合理规划测试赛级别类型、赛事时间和组织模式,全方面、多领域、深层次做好相关测试工作,为成功举办一届安全圆满的亚运盛会做好充足准备。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