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市启动2021年市本级失业保险参保单位稳岗返还申报

毛慧娟、程晨
2021年11月17日17:10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衢州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切实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引导并鼓励企业稳定就业、扩大就业,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相关文件精神,衢州市开启2021年市本级失业保险参保单位稳岗返还申报工作,申报工作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12月31日。

  据介绍,参保企业(含劳务派遣企业)2020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2020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2020年末参保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就可以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其他参保单位参照实施。

  同时,想要申报这个补贴的企业应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没有发生偷逃、欠税(费)行为,没有被列入严重失信企业、破产清算或注销名单的“僵尸企业”。在返还标准上,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企业划型和其他参保单位返还标准参照2020年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执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