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余新镇中心小学把宪法的种子种在孩子心中

俞艳婷、罗雪峰
2021年12月08日16:16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嘉兴南湖区余新镇中心小学“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在报告厅火热开展,让法律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当天,来自学校五、六年级的15位选手同台竞技,有的以故事的形式,讲述宪法如何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有的则浅谈对宪法的学习、认识和体会……他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演讲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在此之前,余新镇中心小学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启动了学校2021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随后,余新镇中心小学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宪法晨读,召开了“学宪法讲宪法 争当宪法小卫士”主题班会,用贴近学生实际的教育内容,让学生了解《宪法》的基本知识,懂得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学宪法”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宣传热潮,营造了尊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自觉维护宪法尊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宪法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小手拉大手,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