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活动忙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送上“宪法盛宴”

郭燕

2021年02月12日08:55  来源: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原标题:线上线下活动忙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送上“宪法盛宴”

在杭过年,西湖是很多人必不可少的打卡地。坐落在西子湖畔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不仅春节期间“不打烊”,还推出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为市民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宪法盛宴”。

就地过年的市民群众可以走进北山街84号,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1954年宪法起草和制定的故事,感受我国制宪奠基的光辉历程。也可以走进栖霞岭54号,观看《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主题展览,学习宪法知识,感悟宪法精神。参观结束之后,大家还可以在栖霞岭馆区广场参与“浙”里过年新春聚福等线下活动,在新春聚福墙上写下自己的新春祝福,展望新一年的美好愿景。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以虚拟全景展馆为基础,推出了“‘浙’里过年 乐寻‘法’宝”的线上新春活动。即日起至2月24日,市民群众可以通过“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微信公众号参与“寻宝活动”。“这个形式很潮,让本来觉得很枯燥的法律知识一下子好玩起来。”绍兴市的刘先生成功集齐了6件宝物,还在朋友圈为活动拉起了票,“遵守宪法,有福啦!”

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是“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传统项目。“今年因为防疫要求,我们把传统猜灯谜活动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在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25日至27日,陈列馆将推出“‘浙’里过年 灯谜学法”活动,市民群众可以点击陈列馆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并赢取精美小礼品。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