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公共交通疫情管控升级

2021年12月10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2月11日起,市民乘坐公交车也需扫“场所码”。人民网 秦文摄
12月11日起,市民乘坐公交车也需扫“场所码”。人民网 秦文摄

人民网杭州12月10日电 (秦文)12月5日起,浙江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相继报告发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启用“场所码”、采取双码核验、调整航班计划、严格执行“3个100%”……杭州各大交通枢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地铁

杭州地铁全线网自12月8日中午12时起启用“场所码”,乘客进入车站安检口前使用手机支付宝扫码,出示核验的绿码后进站乘车;无手机或手机无法扫码核验的乘客,可遵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进行人工实名登记,并由工作人员核验绿码后进站乘车。

12月10日起,杭州地铁1号线凤起路站暂时关闭C1、C2、C3、C4出入口,乘客可选择C5、C6出入口进出凤起路站。杭州地铁9号线临平站暂时关闭B3、B4、B6出入口,乘客可选择B1、B2、B5出入口进出临平站。

机场

12月8日至21日,杭州机场每日保留一班去北京的航班,其他方向的出港航班也可能出现取消的情况,广大旅客需及时关注航班计划。

乘机的旅客进入机场航站楼时,必须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到达杭州的旅客,健康码须为绿码且身体无异常方可正常通行,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或者健康码为黄码、红码时,需要在机场接受现场流调。

火车站

杭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进出站旅客测温,并做好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查验工作;发现体温异常人员,严格按照发热旅客处置流程及时规范处置,坚决杜绝不符合出行要求的人员进站乘车。

对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区、站台、出站口等重点区域加强广播和巡视力度,主动提醒和劝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重点突出公共区域、重点部位以及电梯、卫生间等场所,严格落实车站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措施。增强对候车座椅扶手等旅客易接触区域的擦拭消毒频次,定期对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区等地方进行彻底消毒,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公交站

杭州公交发布提示“进站前,先扫码”,自12月11日首班起启用“场所码”。无法扫码的老年人、学生等可刷老年卡、学生卡上车,其余无法进行手机扫码核验的乘客,需遵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进行人工实名登记,并由工作人员核验绿码后方可乘车。

汽车站

杭州客运中心严格做到旅客进站亮码(健康码和场所码)、测温、戴口罩“3个100%”。

(责编:秦文、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