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赶制集装箱板房驰援绍兴抗疫

周丽丽
2021年12月17日09:10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15日下午5点,在位于台州黄海公路旁的某板房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门口,工人们正抓紧将一个个新生产的集装箱板房装运到17.5米的挂车上。随后,首辆装有3个集装箱板房的挂车启程赶赴绍兴越城区。

  绍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用于当地方舱医院隔离人员的集装箱板房需求增加。12月14日晚,台州市建筑业行业协会收到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关于调运集装箱板房的通知。“我们接到电话后,马上组织几家做集装箱板房的企业加班加点赶工。”台州市建筑业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说,台州7家特级建筑企业踊跃响应,全力赶制生产和组装集装箱板房。

  这次任务时间紧,要在两天之内完成。台州某建筑龙头企业,收到任务后连夜成立工作小组,在台州市住建局和行业协会的统一指导下,携手多家企业,在12小时内完成援助绍兴400个集装箱板房的筹备工作。

  台州市建筑业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台州17.5米长的挂车不多,多方协调才征集到五六辆在台车辆,“一辆车仅能运送3个集装箱板房,去绍兴来回路程再加上安装等至少9个小时,难以达到12月16日之前全部送达绍兴的要求。经多方努力,我们又从江苏、上海、福建等地借调了车辆。”

  从12月14日至12月16日,台州400多个集装箱板房资源基本筹集完成。与此同时,也拉开48小时不间断运输的序幕。

  在多方协调、明确出行政策后,台州不少挂车司机主动请缨,担负起运送任务,组建了7支运输突击队。司机陈立斗就是其中一位,这两日,他已经跑了两趟绍兴:“能多跑一趟就多跑一趟,尽早把集装箱板房拉过去,为绍兴的抗疫工作尽自己一份力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