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3个应用入选全省数字社会第二批最佳应用

姚玲利
2021年12月18日09:5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公布全省数字社会第二批最佳应用名单,湖州市“护航心理健康”、“两慢病健康画像”、基本公共服务落地“五四未来乡村” 3个应用入选全省第二批数字社会最佳应用,入选个数位列全省第二。

  据介绍,湖州市针对青少年因心理健康而走向极端事件逐年增多的情况,研发了“护航心理健康”应用。该应用通过建立驾驶舱、数字社会门户、热线中心云守护等7个前端,构建“1+5+N”子场景,发布全国首个心理健康服务地方标准,深化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持续打响“南太湖心航”品牌。

  “两慢病健康画像”应用建设五大多跨场景,对两慢病健康服务管理实行全链条封闭管理。AI随访、智慧提醒、健康处方推送等数字家医服务推动医共体(医联体)将优质资源输送到基层,实现城乡均等的两慢病健康服务。应用上线以来,已为全市37.67万在管两慢病患者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健康画像。

  在公共服务方面,湖州市通过构建“智惠清单”“智惠响铃”等多跨场景清单,梳理细化服务事项,拆解最小子任务等方式,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的精准匹配、推进、直达和提升。目前,该应用已覆盖五四村98%村民。

  记者从湖州市发改委社会发展与改革处了解到,今年初以来,湖州市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双向发力,精准谋划梳理需求最高频、最能体现先进性的多跨应用,清单化推进应用场景建设。据悉,下一步,湖州市将聚焦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围绕“缩小城乡差距”特色跑道,指导培育应用场景开发落地,持续迭代完善、加快总结提炼,努力提炼最佳应用,力争全省推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