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一周年暨数字化应用上线活动举行

孙文斌、李伟红
2021年11月11日19:20 | 来源:湖州发布
小字号

  11月11日,湖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一周年暨数字化应用上线活动举行。湖州市委书记王纲作批示,湖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讲话。湖州市领导沈志华、闵云、魏明参加。

  王纲在批示中指出,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青少年心理健康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自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启动以来,有效疏导和化解了一大批青少年心理健康风险,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当前的湖州正在奋力缩小城乡差距,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心理健康服务是题中之义。全市上下要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防为主、防为上”工作理念,加压奋进、迭代升级,继续深化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并推动心理健康服务向全社会拓展,健全完善心理健康社会服务体系,持续打响“南太湖心航”品牌,努力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夏文星要求,要优化全过程服务,让护航行动更有成效,进一步健全发现、咨询、干预、救援、帮扶、诊疗工作闭环,充分发挥护航心理健康数字化应用的功能,更加精准高效地提供心理健康服务;要覆盖全社会群体,让惠民半径不断延伸,深化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推动心理健康服务向全社会拓展,进一步织密心理健康服务网络,确保全市人民都能享受到多样化、多层次、多角度的心理健康服务;要强化全要素支撑,让心航之船行稳致远,加强多部门协同,强化各方面保障,规范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发展,推动地方标准升级,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营造“正视心理问题、大胆请求援助”的浓厚氛围,让每个湖州人的心情指数更阳光、工作生活更幸福、社会安定更和谐,真正做到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活动现场,湖州市护航心理健康数字化应用上线启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