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我是医生,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

衢州已派出六批驰援绍兴上虞抗疫队伍

邱丹晨、曾素庆、方俊
2021年12月20日08:1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来自衢州的医护人员在绍兴核酸检测基地高强度工作。

  早上5点半动员准备完毕,6点集结启程,9点与省里其他抽调队伍汇合后奔赴绍兴上虞一线……12月19日凌晨,衢州市卫生监督所接到省卫健委监督局指令,火速抽调5名卫生监督员组建执法小分队,赴绍兴上虞支持抗疫,他们的任务是对集中隔离场所进行监督管理。

  这是第六批从衢州出发的驰援队伍。从12月10日起,衢州市已派出6批次共60名专业人员支援绍兴上虞抗疫工作,和全省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12月16日凌晨4点,在上虞街头,挂着衢州牌照的救护车终于结束寒夜的奔波。在回酒店休息的途中,随车医生卢滔累得不停打着哈欠。

  12月14日下午4点,四省边际中心医院(衢州市人民医院)医生卢滔接到增援上虞的任务,和同在医院工作的妻子简单告别后,作为救治转运支援队队长,踏上逆行征程。

  当天抵达上虞,卢滔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确诊病例转运工作中,他说,衢州目前派出两辆救护车,根据统一部署,将确诊病例从隔离酒店、居民小区等场所转运到定点的诊治医院。

  这是一份随时候命、随时出发的工作,卢滔说,这几天,自己都是凌晨才睡下,但接到任务后就需要马上起床,匆匆开启新的战斗。

  一次次跟确诊病例零距离接触,卢滔的内心无所畏惧,“我是医生,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他说,通过自己和同事的努力,守护确诊病例在前往医院的途中一路平安,这是急诊医生的价值体现。

  核酸检测、流调、救治转运、隔离监督……连日来,尽管奋战在不同的岗位,但每位“逆行者”不畏生死,星夜驰援,彰显出衢州和上虞两地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医者担当。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