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在上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绍兴上虞:新冠肺炎阳性检出率开始下降

范文忠
2021年12月17日09:21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新冠肺炎阳性检出率开始下降,增速开始放缓;新发生的病例绝大部分是从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人员中发现的;从感染的时间看,12月12日以后感染的人数一共只有7个人……这是12月16日晚绍兴在上虞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信息。

  截至12月16日晚上6时,绍兴累计发现确诊病例26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绍兴上虞区累计发现确诊病例26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绍兴越城累计发现确诊病例3例。

  疫情防控呈现积极信号,源于绍兴近来强化精准防控举措。绍兴切实加强精密智控,充分利用数字化改革的成果,开发了绍兴市疫情防控数字化平台,根据风险情况绘制“五色图”,将管理的最小单位细化到社区、小区、楼道,从而助力研判战场态势,进一步突出重点,及时落实针对性举措。

  为抓好社区管控,绍兴制定了相关方案,建立“一小区一专班”,重点针对力量薄弱的部位加派人手,把该管的人坚决管到位,让该静的区域迅速静下来,人员转移、核酸检测、物资保障这些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都要求用最短的时间予以解决。同时,切实加快转运隔离,绍兴千方百计加快隔离房建设,如位于绍兴柯桥区马鞍街道的隔离观察点,首批隔离房已建成。接下来,将同步推进人员培训,切实加强规范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随着近期人员车辆投入力量的加大,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取得了突破,存量密接者已实现集中“硬隔离”,次密接者做到居家“硬管控”。接下来,对于新增的密接者,将在当日实现集中“硬隔离”。

  当前,上虞的疫情防控正处在最为胶着、最为吃紧的关键时刻,这场大考还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的时候。下一步,绍兴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咬定“奋战一星期、村社早清零”的目标,做到精神再振奋、责任再落实、行动再加速,确保不外溢、努力降总量、实现早清零。

  绍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呼吁各位市民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居家一星期,度过危险期”,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