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区核酸检测村社未检出阳性病例

绍兴上虞“村社清零”目标提前实现

张科勇
2021年12月20日08:4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2月19日,绍兴市上虞区在全区域开展了第六轮核酸检测,从0点到下午6点,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病例6例,均是从集中隔离点检出,村社未检出阳性病例。数据表明,上虞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村社清零”的目标提前实现。

  12日,上虞区“奋战一星期、村社早清零”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在会上说,村(社区)新发现感染数不能清零,疫情就要蔓延,城市就不能解封,这就是一场决战,是一场生死战。我们要咬定“奋战一星期,村社早清零”的阶段性目标,坚持奋斗、甘于奉献、敢于吃苦,拿出当年围涂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实现目标。

  部署会后,在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指挥下,上虞区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彻底做好封控隔离、全员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工作人员防护、服务和物资保障工作,把该管的人坚决管到位,让该静的区域迅速静下来,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

  绍兴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指挥部制定实施《社区防控岗位设置与职责》《社区防控“四清三到位”》《社区防控六本工作台账》《卡口值守人员交接台账》等制度,做到岗位设置合理、责任到岗到人、目标清晰明了、运作规范有序。同时,上虞区全面开展“村社清零”行动、红黄绿“三色图”拔旗行动,采用不同指标体系,分别开发了阳性病例、新增病例、解封区域三类风险防控“五色图”应用体系。

  据悉,上虞区还设立民意疏导工作组,通过政务热线、网络等途径全天候收集群众需求,在全区364个村社明确一名帮扶联络员,落实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AB岗制度,全天候受理群众需求。如上虞人民医院等实施24小时全科门诊,开设购药快速通道,及时解决社区群众就医配药需求。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