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新增阳性病例数开始下降

全市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可控

范文忠
2021年12月19日09:31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2月18日下午,浙江省举行第九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浙江疫情最新情况。会上,绍兴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绍兴疫情向好的方向发展,新增阳性病例数开始下降。

  自12月17日16时,至12月18日16时,绍兴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9例,无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绍兴市上虞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绍兴市越城区报告确诊病例3例,其他4个区(市、县)暂未发现病例。目前,越城区已开展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绍兴柯桥、诸暨、嵊州和新昌进行了第一轮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当前,绍兴疫情发生了积极变化,一是当日核酸检测新增阳性病例数开始下降,从最高的70例降至17例;二是管控力度持续加大,12月11日13时上虞区启动封控管控措施并适时动态优化。据流行病学调查,所有病例中,12月12日以后感染的仅7例。

  绍兴确诊阳性病例的收治情况,受到各方关注。据介绍,目前,上虞区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都集中收治在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截至12月18日12时,医院管理的确诊患者共计35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确诊病例当中普通型病例104例,轻型病例247例,重型1例,重型患者为老年患者,病情总体平稳,没有危重型病例。绍兴通过患者、专家、物资和救治“四集中”,统筹优质医疗资源进行救治。

  寒潮来临,气温骤降,绍兴如何做好上虞区物资保障?据介绍,目前,绍兴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可控。针对上虞区物资保障,进一步完善机制,由指挥部统筹,5个区(市、县)与上虞封控区、管控区的5个镇街结对,已完成4批74万余份生活物资保供。从12月16日起,绍兴启动防寒物资采购调拨,6.55万件防寒服、3500件羽绒背心和1万件一次性雨衣正在采购或部分到位,确保市民和一线防疫人员防寒保暖。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