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员工及辖属行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

2021年12月21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金融工会作出了关于表彰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的决定。中国银行余姚分行和中国银行宁波市海曙支行周玮榜上有名,分别获得“2021年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和“2021年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2021年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中国银行余姚分行:聚焦解决“急难愁盼”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目前,中国银行余姚分行拥有员工250多人,其中党员100人。“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当地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大家排忧解难。”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抗击台风“烟花”期间,该分行员工第一时间涉水上门了解企业客户受灾情况,迅速发放首批灾后重建专项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当时,很多资金划拨都在晚上,但大家没有怨言,想方设法克服个人和家庭困难,没有一个‘掉链子’。”上述负责人说。

疫情期间,中国银行余姚分行也想方设法把服务做到客户心坎里。为保证金融服务不断线,他们延伸服务半径,为超市、医院、加油站等提供上门收款服务;打电话指导老年客户下载使用手机银行在线办理业务;为了稳外贸,迅速排摸进出口企业,紧急为382家企业办理外汇入账1900笔;发放全辖首笔抗疫专项贷款,累计投放贷款5000余万元……高效的执行力和优质的服务理念,使得这家银行在余姚当地扎根开花。

为了更专业地服务客户,该分行员工平时主动交流学习,积极了解最新政策,全方位跟进客户需求,及时为客户定制方案,为客户提供方便、灵活、个性化的服务。对于涉及乡村振兴、企业创业增收、跨境融资的项目,该分行扮演着“金融顾问”的角色。3年来,6500多家企业、39万名个人客户成为其服务对象。

该分行不断摸索、找准定位,通过发挥中国银行传统优势,紧跟余姚经济发展步伐,围绕区域发展发挥金融支撑力量。三年来,该分行有效支持余姚重大项目推进,助力多家企业成功上市,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实现增产增效。

该分行还勇担社会责任,成立志愿者队伍,深入厂区、商圈、学校、乡村等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助力构建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通过党建引领,该分行与36家单位搭建“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与30余家企事业单位发起设立“汉章医疗关爱帮扶基金”,帮扶贫困农村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和治疗。

“2021年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周玮:发扬劳模精神 争做“金融安全守门人”

2006年研究生毕业后,周玮进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工作。入行15年来,她一步一个脚印,从一线员工成长为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的中坚力量。

同事眼中,她是认真负责、爱岗敬业、敢挑重担的形象代表。2017年调任业务营销部门的她,主动挑起扶持小微企业的重任,深入辖内重点企业、园区走访调研,围绕企业的经营思路、生产状况和融资需求进行系统研究,带头定制出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遇到的问题。

她不仅是小微企业融资推动者,还是“金融安全守门人”。她深入到基层一线后,多次带领同事走访当地社区、企业、学校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市民的防骗意识与能力;加强企业员工识诈能力,成功预防多起网络电信诈骗案,守住了客户的钱袋子。

前期宁波疫情严峻,虽然网点暂停营业,但周玮作为一名党员依旧冲锋在前,带领中国银行宁波市鄞州分行员工组成一支先锋队上门服务,以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助力当地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得知许多客户的孩子在国外读书、缺少防疫物资,她迅速通过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与海外分行同事联系,辗转多人将稀缺的防疫物资送到孩子们手上。

如今的周玮,是中国银行宁波市海曙支行的副行长。同事眼中,她是一个吃苦耐劳、业务精通、关心员工且善于带团队的上司。管理工作中,她通过建立推行多种机制,帮助新任理财经理快速适岗,提升年轻员工的自信心与进取心;创新建立“光涧实验室”计划,将总分行发展战略层层传导至基层员工,培养员工的大局视野,鼓励青年员工为全行业务发展献计献策,提升队伍整体专业能力和金融服务能力。

客户认同带来的满足感,任务完成带来的成就感,是她十几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的动力。周玮说,自己一直秉持一个理念,那就是:“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王巧艳)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