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多地出台暖心举措 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

张帆
2021年12月20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基层困难需求,12月17日,浙江省委组织部下发专门《通知》,推出了充分发挥抗疫一线党员干部作用、保证基层党员干部有序轮休、组织开展及时性表扬表彰、加大培养使用和考核奖励力度、用好各级党费支持抗疫一线工作、关心保障基层党员干部安全健康、帮助解决基层党员干部实际困难、大力总结宣传抗疫一线先进典型等8项举措,激励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

同时,浙江各地落细落实“激励关爱”,推出系列细化举措,不断激发基层一线赛考、竞速清零的精气神。

绍兴市越城区推出的激励关爱举措中提出,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评定上给予优先评定。对积极参加疫情救治和预防工作并取得突出业绩的医务工作者,可破格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因抗击疫情不能参加答辩的,可免于答辩,由评审委员会直接评议。因抗击疫情未能如期完成当年度继续教育任务的,经核准后可不再提供当年度继续教育任务有关证明。

而台州市椒江区提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入党初心的试金石,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情况进入培养、考核档案。对奋战在防控一线、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的人员进行重点培养,表现优秀的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计划。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表现不好、临阵退缩的,及时取消入党积极分子或预备党员资格。

金华市婺城区则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工伤保险服务保障,目前累计为1440余名疫情联防联控人员办理了单项工伤保险参保手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同时,婺城开辟工伤待遇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需要,已参加工伤保险的联防联控人员在履行工作职责过程中遭受事故伤害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处理,尽快落实工伤保险待遇。

在这些激励关爱举措的推动下,浙江将进一步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