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同心战“疫” 爱心凝聚

暖心捐赠助力绍兴越城疫情防控

徐玮、赵婧婧
2021年12月14日20:56 | 来源:app.tmuyun.com
小字号

  近日,来自绍兴越城的各界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向越城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一批又一批的防疫物资,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捐赠价值200万元防疫物资 稽山街道高层次人才企业显担当

  12月14日9时,绍兴市越城区稽山街道高层次人才企业联合南京某医学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00万元的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核酸提取纯化试剂盒、全自动核酸提取仪、一次性PVC医用手套等,助力疫情防控。

  安徽商会爱心物资已到位

  12月14日10时,两辆大货车到达越城区陶堰街道,安徽商会捐赠的2.5吨苹果、2.5吨大米到位。此外,同一时间安徽商会运送的5吨果蔬和一货车医疗用品已到达绍兴上虞。

  共克时艰,捐赠“白衣天使抗疫暖心包”

  越城区侨联通过越城区红十字会捐赠平台发起越城侨界“白衣天使抗疫暖心包”公益项目,募集所得将用于购置相关物品,发放给越城一线抗疫医务人员。12月14日15时,越城侨界“白衣天使抗疫暖心包”捐赠仪式正式开始。

  新西兰绍兴越城同乡会会长曾险告诉记者,海内外侨胞十分关心这次疫情,纷纷参与到“爱心包”的捐赠活动中来,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海内外侨胞加入,为越城抗疫献出一份爱心。越城区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李卓华介绍,“白衣天使抗疫暖心包”中有保温杯、电暖手宝、护手霜、暖身贴等保暖物资,目前2000份爱心已到位,将陆续发放给越城一线的抗疫医务人员。

  截至目前,“白衣天使抗疫暖心包”爱心项目筹得的资金已超过15万元。越城区侨联副主席丁瑶芹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时刻,侨联将充分凝聚并发挥广大侨界人士的力量,凝心聚力筑起群防群控的城墙。

  某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

  12月14日15时,越城区工商联副主席、越城区总商会副会长、越城区皋埠商会会长、某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建国向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捐赠现金200万元,口罩120万只,防护服、隔离衣1万件,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越城区佛教协会和越城区基督教两会助力皋埠

  12月14日15时30分,越城区佛教协会和越城区基督教两会分别捐款10万元和2万元,这些善款主要来自各宗教及信众,助力越城皋埠街道疫情防控。

  民建越城区基层委会员助力皋埠街道

  12月14日,民建越城区基层委会员企业绍兴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利惠将贴着“同心战‘疫’,绍兴加油”标语的1000袋大米,送到皋埠街道接驳点,支援战“疫”,用行动传递力量与温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鉴湖新乡贤助力村居

  12月14日,越城区鉴湖街道王家葑村新乡贤冯志兴、张宝刚为多个村居分别送去100箱方便面、40箱爱心面包;鉴湖新乡贤联谊会企业浙江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姒海江为越城区谢墅村捐助20箱方便面和20箱矿泉水。

  北海街道商会、乡贤助力北海

  12月14日,越城区北海街道商会副会长赵黄燕向街道捐赠了100桶方便面和100箱牛奶。12月13日凌晨3点,北海街道新乡贤联谊会副会长单位、北海商会副会长单位某餐饮公司紧跟街道抗疫步伐,迅速组织人员,为北海街道坚持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爱心早餐,1300份爱心早餐在凌晨5点之前全部送达17个社区检测点。12月13日下午,北海街道乡贤会会长周关潮、越城区朱家岙村乡贤会会长朱建江向越城区山隐社区捐赠防疫爱心物资和10万元抗疫爱心基金。

  越城区妇联捐赠物资助力陶堰

  12月13日11时,绍兴市妇联副主席姜链平、越城区妇联主席谢菁、绍兴某石材有限公司女当家郑泓雅,向陶堰街道捐赠800斤蔬菜、200只酱鸭、方便面和牛奶等后勤物资。

  陶堰商会助力陶堰

  12月10日下午,陶堰商会会长王立勇、秘书长陆海才来到陶堰街道封控区各卡口,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并送上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共计110壶油、110袋米、10箱矿泉水、6箱饼干和4箱牛奶。

  越城区女企业家助力陶堰

  12月9日,越城区女企业家协会成员、浙江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伟英,给越城区亭山村委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带去了整整一车的生活物资。

  农工党党员捐赠口罩助力马山

  12月7日10时,农工党越城区综合支部党员、绍兴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金生向越城区马山街道捐赠医用口罩6000个,支援马山街道抗疫工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