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海上风电场“转动”产业链发展升级新引擎

2021年12月2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象山1号海上风电项目。王森摄
象山1号海上风电项目。王森摄

  12月22日,随着40号机位风机的最后一枚叶片顺利对接,由中交三航局承建的国电象山1号海上风电项目41台风机全部安装完成,标志着工程海上主体施工任务顺利完工。

  该项目位于宁波市象山县鹤浦镇东南侧,风场中心离岸约10公里,涉海面积约30平方公里,装机容量25.42万千瓦。施工单位仅用时51天,便将41台重量约1000吨的6.2兆瓦风电机全部矗立于东海之上。

  据了解,该项目是浙江省“十三五”能源规划建设项目,也是宁波市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将有效带动象山县产业链发展升级,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建设。

  同时,该项目的落成对于改善环境、保护生态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23.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867吨、二氧化氮排放1734吨、二氧化碳排放47.7万吨,环保效益显著。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了全力冲刺风机并网和全投发电阶段。(江溢、王森)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