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启掌上履职时代 杭州余杭区数字政协系统运行有成效

高晓玲、陶迈卿
2021年12月18日18:04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近日,“60后”的杭州余杭区政协主席沈昱养成了一个“00”后的习惯:每天上班先看办公室内的大屏驾驶舱,掌握后台履职数据;然后,登陆手机端“i履职”,了解各个模块最新动态;接着,点赞、发帖,和委员音视频通话互动……

  工作方式的改变,得益于今年10月中旬“余杭区数字政协系统”的上线试运行。其中,“i履职”平台和政协驾驶舱平台是该系统的两大特色应用。

  “i履职”平台是手机版浙政钉内的一项应用,设置了“i发布”“i参与”“i议政”“i提案”等模块。委员可以围绕热点问题、结合自身调研发布相关话题,吸引其他委员参与到话题讨论,进而形成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也可发布自己的履职活动情况和照片,记录履职点滴。

  余杭区政协委员赵海燕是“i履职”的深度用户。系统刚上线时,他就通过“委员名片墙”模块,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委员一同进行调研,并在“数字经济进百丈”民生议事堂活动中汇报调研成果。

  政协驾驶舱平台则清晰呈现了“分管主席—各委办—界别及镇街联络工委—委员”的管理条线,各级各条线都有自己的子驾驶舱。

  在钉消息模块,分管主席及各组长可随时与委员互动,点赞、提醒、留言、语音、视频……不仅形式多样,这些消息还将通过浙政钉及时发到委员手机并形成互动排行榜。而这些行为数据,还将为委员形成一份个性化履职报告。

  据统计,自10月中旬上线试运行至今,“余杭区数字政协系统”累计点击数超3.3万次,签到委员近8200人次,签到率100%;发布履职动态1569个、话题260个,参与讨论跟帖5252个。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