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龙泉:宣讲进基层 精神润人心

2021年12月27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当时,干部和村民围坐在一起,现场气氛热烈,我看了心里感动,就画了这两幅画。”近日,丽水龙泉市城北乡钢笔画爱好者黄子季的钢笔画在微信朋友圈走红。

  画中的场景正是城北乡纪委、监察办组织开展“六讲六做”送学上门的一幕。连日来,龙泉市纪委市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六讲六做”宣讲热潮,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贴近群众,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城北乡双溪村村监会主任毛根文的笔记本里,记录着全会学习心得和反复修改完善的宣讲提纲。作为“共富城北”宣讲团年纪最大的成员,他坚持逐字逐句研读《决议》,活跃在宣讲一线。宣讲期间,宣讲团了解到曹某某等6位留守老人还未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于是在详细询问其健康情况后,驱车往返40多公里,接送他们到城区方舱接种点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开展“六讲六做”宣讲以来,龙泉市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带头深入联系村、部门、企业宣讲,“8090后”党员干部则组建了25人的“剑瓷廉韵”宣讲团,采取“你点单我服务”的送学上门方式进行宣讲。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讲活动36次。

  “我们村自然生态非常好,毗邻台湖山,村庄风景优美,要发掘本村的特有优势,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我打算把老房修缮下,开个农家乐,让游客享受享受田园生活。”在龙泉市小梅镇孙坑村文化礼堂,听完宣讲后,党员干部纷纷说起未来的打算。

  “党中央,传佳音,六中全会暖民心,凝心聚力齐追梦,中华民族定更兴……”在龙泉西街街道三江口,该街道社区党员邱有松正在表演《六中全会 振奋人心》,朗朗上口的方言快板,配合着轻快的节奏,引得行人驻足观看认真聆听。

  “邱老师是龙泉的‘网红’,他的快板富有感染力,深受群众喜爱。”该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干部邀请邱有松一起走进群众开展巡回宣讲,切实让群众从“听到”升级到“听懂”。

  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龙泉市住龙镇是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在老区人民中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显得尤为重要。近日,住龙镇纪委、监察办和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组成的“红色清风”宣讲团深入住龙镇红星村进行宣讲。

  “刚才说‘三农’问题是工作重中之重,我们农民去城里不方便,蔬菜、蜂蜜很难卖出去,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宣讲现场,村民罗金连提出诉求。据悉,红星村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但生态条件优越,村里的高山蔬菜、蜂蜜等农产品产业效益显著,是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然而,村里基本为留守老人,如何将农产品销售出去成了一大难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红色清风”宣讲团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帮助村民推销农产品,发动亲朋好友争做“带货人”。同时,宣讲团将问题反馈给住龙镇党委。经商议,红星村党员干部成立“爱心带货”车队,轮流提供快递、送货服务,帮助解决农户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全会精神宣讲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收集群众意见诉求,达到‘宣传一批、收集一批、排查一批、解决一批’的效果,保障群众享受更多发展红利。”龙泉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叶彦)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