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古枫树下讲党史

丽水青年干部走进红色古村宣讲全会精神

邬敏、严晶晶、程鹏鹏、兰荣霞
2021年12月13日14:22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12月10日,丽水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党员志愿者来到丽水云和县安溪畲族乡黄家地村,向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云和县安溪畲族乡黄家地村,党员志愿者向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黄家地自然村是云和县远近闻名的红色古村。80多年前,由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一路辗转,曾多次来到黄家地自然村,在这里播撒下了革命的火种,书写了波澜壮阔的革命篇章。

  至今,村里仍保存着一面于1948年手工自制的穿过硝烟的老党旗,指引着一代又一代村民奋勇向前,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阔步迈进。

  在红色老村里,中青班党员志愿者在老党旗守护人柳伟明的带领下追寻红军战士的足迹,聆听其讲述“战斗黄家地 忠勇严山村”红色故事,了解那一段不平凡的战斗往事。

  在村里的古枫树下,党员们聚拢在一起,结合自身所学,面对面地向村民们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村民们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党员志愿者为村民系围巾

  “到红色村庄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向红村老百姓宣讲全会精神,有效鞭笞我们青年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实干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青年干部郑翀说。

  “老奶奶,这是我们为您买的鞋子,看看合不合脚?”宣讲现场,中青班党员及志愿者还为村里的留守老人准备并送去了由棉鞋、棉帽、围巾等冬日暖心物品组成的“暖心包”,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让爱心常驻老人心间。

志愿者为村里的留守老人送去“暖心包”

  据了解,除进村宣讲全会精神外,学员们还结合岗位实际,线上线下宣讲全会精神,努力在学习党史中增长智慧和力量,为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青年干部应有贡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