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两地上榜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陆志松
2021年12月29日08:41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2021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创建省级样板名单近日公布,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下渚湖街道双双上榜。

  据悉,下渚湖街道是下渚湖风景区和防风古国文化园所在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下渚湖街道不断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及教育资源配套,确保城乡均衡发展,通过加快文体设施供给、丰富百姓业余生活,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3年,下渚湖街道旅游项目投资20.7亿元,文旅产业发展势头迅猛。2020年旅游收入2.67亿元,年游客接待量高达80万人次。先后荣获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省级生态乡镇、省旅游强乡、省市青虾之乡等称号。

  该街道首创的“生态绿币”机制,全面激发了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热情,实现政府搭台、社会助力、群众唱戏的生态治理格局。

  莫干山镇位于德清县西部,生态环境优良,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城镇基础扎实。近年来,该镇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紧紧围绕生态立镇、旅游强镇的发展战略,打响“风情莫干”的品牌,在全镇掀起了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的建设高潮。

  丰富的旅游业态,使莫干山镇成为中外游客心生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如今,该镇依托国家级风景名胜“莫干山风景区”,已先后获得全国首批特色小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中国国际乡村度假旅游目的地等称号。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