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五张清单”促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廖莹、陆晓芬
2021年11月26日08:48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连日来,在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城北高新园砂村区块的雷神长三角(研发、智造)总部基地项目现场,厂房主体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一期项目今年4月开工建设,通过流水施工与紧张作业,确保明年7月底如期交付使用。”项目经理周法华说。

  据了解,雷神长三角(研发、智造)总部基地项目是落地湖州德清的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50亿元,将打造全国最先进的地面无人平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与三用空地无人协同研发、总装和试飞基地。达产后,年产值约50亿元,税收约6亿元。

  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红火景象,这是德清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行动的一个缩影。为全力做好“双进双产”工作,该县成立了“双进双产”专班,梳理形成了3亿元以上在手在谈项目、亿元以上签约未开工项目、亿元以上在建项目、投产未上规项目4张产业项目清单与1张县重点投资项目清单,对照清单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项目进度。

  位于德清县雷甸镇的浙江某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厂房主体结构已完成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去年底开工建设,计划明年年初投产。”该项目负责人说,从开工到投产仅一年时间,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新增税金1200万元,亩均税收60万元。

  一个个项目高效有序推进,一项项数据呈现发展态势。今年1至9月,德清已累计完成固投亿元以上开工入库项目101个,固投3亿元以上开工入库项目34个,固投亿元以上竣工项目116个,固投3亿元以上竣工项目26个。截至10月已完成工业“大好高”项目认定44个,工业“大好高”项目新升规25个。

  “聚焦项目质效,不仅要精准引进,更要高效推进,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升规。”德清县经信局局长施剑锋介绍,该县制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并推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自今年启动以来,600多个项目已完成入库,通过亮灯管理,倒逼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