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淳安汾口:发挥统战力量 守护一方秀水

程婧
2021年12月31日08:3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趁着冬季水位低,我们把垃圾清一清,也算是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63岁的杭州淳安汾口水保姆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郑求法,边弯腰清理边说道。

  近日,在千岛湖上游入湖口的300亩水上森林中,一支由党外知识分子、新乡贤、非公经济人士组成的‘水保姆志愿者服务队’正在巡河,清理水面漂浮物。”服务队负责人介绍说,每隔几天就会过来巡查一遍沿岸环境,目的是让武强溪沿岸保持常态化清洁。

  据了解,为更好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汾口镇通过深入开展“同心行”活动,引领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新乡贤开展护水活动,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该镇以“稻香小镇”、“蚕桑小镇”等创建为载体,扶植新乡贤投资水稻、蚕桑、茶叶、中药材、油茶、水果等优势产业,引进一批集约、绿色、生态的农旅融合项目,创办“汾口田礼”特色品牌,提升农产品知名度与附加值。

  此外,汾口镇还组建了新乡贤调解队、老娘舅矛盾化解队等,使新乡贤成为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